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医联体及县域医共体业务合作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专家介绍、服务内容、 流程、联系方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医联体及县域医共体业务合作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专家介绍、服务内容、 流程、联系方式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一、与我院开展医联体业务合作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齐都医院

二、专家介绍

王衍博:学历:研究生,职称:主治医师2009年参加工作 毕业于滨州医学院有青岛大学医学院呼吸科研究生学位 现任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慢病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 、淄博市医学会第一届糖尿病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第一届肺癌多学科综合诊疗联合委员会委员擅长对呼吸科及内分泌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如肺部感染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肺癌的规范化诊治如化疗免疫及靶向治疗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的诊治。

宋飞:学历:研究生,职称: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曾参与急诊科轮转、大内科工作。现主要从事呼吸、内分泌相关疾病的诊疗,对呼吸系统疾病如急慢性气道感染、及气道疾病慢阻肺、哮喘、间质性肺病、肺部肿瘤、呼吸衰竭以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如(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及各种慢性并发症、高尿酸血症、内分泌性高血压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省市内多个委员会任职。

张明:学历:研究生,职称:主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山东省健康管理委员会高血压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病学会委员,山东省卒中学会委员,淄博市老年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心血管介入分会委员。从事心血管内科工作近20年,熟练掌握对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常见病、多发病的药物治疗及介入诊治工作,并承担院内心血管危重症的抢救治疗工作。

二、服务内容、转诊对象及联系方式

医联体内上转对象。

1)临床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疗机构难以实施救治的病例;

(2)受诊疗条件限制不能诊治的疑难复杂病例;

3)突发公共卫生和重大伤亡事件中,处理能力受限的病例:

4)疾病诊治超出本机构核准诊疗科目的病例;

5)齐都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商定的其他转诊病人;

2)、医联体内下转对象:

1)危急重期治疗后病情稳定,适宜基层继续康复治疗的儿童

2)诊断明确,需长期康复治疗的儿童

3)自愿要求转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适宜基层后续治疗或康复者;

5)齐都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商定的其他转诊病人;

四、转诊流程

1、医联体内上转病人: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经治医生将需上转病人的相关信息转齐都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2)病人由下级经治医生护送,填写双向转诊单转给齐都医院医务科,由双向转诊服务科根据病人病情需要,与相应科病房医生做好交接。

3)病人自行转院,双向转诊单由家属携带,下级转诊单位与齐都医院取得联系,减少病人就医环节,提倡无缝转诊。

2、医联体内下转病人

1)相应科医生在病人出院时,将病人的检查治疗情况、出院诊断、病情转归、后续治疗、康复指导等情况及时汇总。

2)双向转诊服务科及时将双向转诊单相关信息分转给病人参合所在卫生服务中心

坐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业务咨询电话:73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