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2021年工作计划及任务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工作计划及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3
  • 字号:
  • |
  • 打印

一、 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有序推动凤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工作

为切实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我区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山东睿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经凤凰镇人民政府申请,我局组织开展了凤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工作,共涉及5个地块约97亩。目前凤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成果已完成区级论证听证、市级论证批复工作,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待备案

配合做好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

在前期全面收集基础资料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向区委、区政府多次专题汇报后,配合市局完成了我区城镇开发边界试划方案的划定。近期,为继续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现状基数转换举证”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召集局有关科室及技术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统一工作要求,为顺利完成规划现状基数转换举证工作,保障我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举证工作已基本结束,相关举证材料已汇总上报市局。

继续跟进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

为切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根据市级的统一部署,我区积极配合,稳步有序推进各有关工作。前期在充分征求各镇办、区直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初步成果后多次向区委、区政府专题汇报。目前我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评估调整矢量数据成果经省自然资源厅修改后已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查待批

(四)土地规划实施审查方面工作

1、配合执法大队和各国土所,核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违法占地情况和省厅下发的卫片,并出具违法占地图128

2、出具供地、报地、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图145宗。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情况、用途分区和规划地类进行审查,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配合完成建设用地报批、土地整治项目、腾空土地立项验收工作。

3、完成增减挂钩项目区建新区范围的审查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编制工作,出具增减挂钩项目图11宗;完成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矿复垦项目用地范围的规划审查工作。

4、完成北部高铁新城选址区片用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协助凤凰镇完成现场考察展示图等图件的编制工作。

5、完成其他部门专项规划、方案等征求意见审查答复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工作调度、进度汇总上报等工作。

(五)建设用地预审方面工作

办结建设项目用地预审8宗,其中区级预审5宗,省级预审3宗

(六)民生热线方面工作

办结经十一路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民生热线2件。

(七)完成其他方面及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二、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

部分省、市、区级重点项目由于涉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用地区或不符合镇总体规划,无法使用新增指标,且市级层面已暂停镇总体规划的编制审批工作,导致无法及时落地实施。由于目前单独开展镇总体规划修编或两规一致性处理工作难度大、周期长,已将上述企业相关资料上报市国土空间规划专班,争取纳入我区城镇开发边界予以解决。

三、 下一步工作计划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跟进做好我区凤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省厅审查备案工作;跟进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审批工作;继续配合做好我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科室常规性业务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