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金山政发〔2022〕36号

 

各村(居)、镇直各部门、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搞好全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畜牧安全生产工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予以调整。现将调整后成员名单重新公布如下:

指 挥 长 : 刘华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指挥长: 朱建峰   镇政府副镇长、金山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

成       员: 杨晓静  胜利工作社区主任

                刘倩倩  王寨工作社区主任

                贾丽萍  金山工作社区主任

                王   川  边河工作社区主任

                于化雪  南术工作社区主任

                王俊兴  刘征工作社区主任

                李凤玲  畜牧站站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朱建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凤玲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附件:1.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处置应急预案

          2.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备队名单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处置应急预案
 

为彻底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到一旦出现疫情,按照如下处置预案开展工作:

对出现重大异常情况,在20分钟内及时逐级上报,由上级指挥专家进行认定、公布。

一、镇、村两级指挥及处置应急队员,迅速集结,奔赴疫区(点)待命,服从指挥人员命令,展开控制和扑杀工作。

二、所有参加防治疫情用的交通、运输等机械,应迅速赶到指定地点。

三、迅速启动防疫、检疫、消毒等储备物资和各种经费,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进行。

四、各参战人员按照以下工作程序,打好防疫、控制、捕杀阻击战。

1、一旦发现重大动物疫情,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立即派检疫现场处理组,到现场划定疫点,受威胁区,采集病料,调查疫源,同时立即报告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

2、组织人员对疫点、疫区的交通路口建立临时检疫消毒点,设置专人和消毒设备及消毒池,禁止动物、动物产品出入,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消毒,特别情况下,出入疫区的动物、动物产品事先必须径所在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批准,经严格检疫,消毒后方可出入,并做好记录。

3、扑杀疫点(区)内所有易感畜禽。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指挥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队员及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队,挨家挨户搜集,易感畜禽,装入密封袋,向业主出示畜禽登记明细单,工作人员将扑杀的畜禽种类、数量填写清楚,签字后作为补偿依据,并做好登记记录,用不漏水的密封袋装满后,扎紧袋口,用已备好的车辆将其运送到无害化处理进行集中扑杀,及无害化处理。对病死畜禽及扑杀畜禽污染的场地、圈舍、车辆、工具、粪便进行严格消毒。

4、处理方法: 用淄博齐城无害化处理车运送到淄博齐城无害化处理厂处理。                     

5、消毒: 消毒前必须清楚污物、粪便、饲料、塑料等,消毒药用对重大动物疫病有效的福尔马林、百毒杀、石灰粉等。备有喷雾器、消毒车辆、消毒防护器。养畜禽场的技术设备用熏蒸方式消毒:。养畜禽场的圈舍、场地、车辆等用百毒杀喷洒消毒饲料垫料用深埋、发酵、焚烧处理。粪便用密封发酵,饲养管理人员用淋浴消毒:,衣、帽、鞋等用浸泡、高压灭菌消毒疫点办公室、饲养员的宿舍等,喷洒消毒。

6、疫情处理完毕后,所有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后方可撤离,确保人员不感染。

 

附件2

 

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备队名单

 

按照上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经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挥部研究,决定成立金山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备队,实行排、班编制,现将应急预备队人员组成公布如下:

排  长:刘华东

副排长:朱建峰

一  班: 杨晓静(班长)、姜雯、荣子建、王东、田林昌

二  班: 刘倩倩(班长)、孙泽达、曲光伟、宋祥、韦续章

三  班: 贾丽萍(班长)、徐依成、张舜、刁继国、李凤玲

四  班: 王川(班长)、李菁宇、孙怀军、孙国平

五  班: 于化雪(班长)、张小峰、勾建澎、赵立鹏

六  班:王俊兴(班长)、边廷宾、刘慎聪、于光煜、孙传池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