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皇城中心卫生院简介信息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皇城中心卫生院简介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11
  • 字号:
  • |
  • 打印

皇城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8年,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60平方米,是一所集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口腔科、皮肤科、传染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主要承担辖区内56524人民群众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是临淄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报销单位。

我院拥有迈瑞BS-86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C5180CRP五分类血球仪、数字化摄片机-DR、彩超、动态心电图等十几台先进设备。与临淄区人民医院建成远程心电图、远程彩超、远程放射协作,在实际工作中指导提升临床辅助科室的诊疗水平。能进行全身多部位X线、CT检查,各器官B超检查及心电图检查,能开展三大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血生化检查,为临床诊疗提供可靠依据。除此之外,我院还承担辖区妇幼保健、预防接种及老年人查体等11项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患者健康管理、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

目前,我院共有职工74人,其中在编职工67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31人。